鹧鸪鸪鸪哒

【恺楚】尼伯龙根 梵落/文

楔子
尼伯龙根里的大雨滂沱,就如同十余年前主神奥丁所莅临的尼伯龙根一样。不过少了迈巴赫的轰鸣,少了主神奥丁坐骑轻笃于底的声响,多了死侍的嘶鸣,沙漠之鹰所溅射出的枪药味儿。
雨幕中穿透而出了两道金光,金发的男人右手沙漠之鹰,左手狄克推多,面无表情的望向成群的龙形死侍,定制的昂贵皮鞋踩在死侍粘腻的血液上。
尼伯龙根的大雨像是浇破了什么枷锁,意大利人轻轻的呢喃:“楚子航……”
这个名字好陌生,可这张口却像是念过千遍万遍,每一遍都带着最醇厚的情愫。
“楚子航…我是恺撒啊……你在哪……”
杀退了一波死侍,恺撒跳上了车,引擎的轰鸣声于当年的重合,一般无二。


恺撒把学生会的一切都托付给了诺诺,他没有说为什么,诺诺也不问。
恺撒要去找一个人。
路明非跟在恺撒身后,老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,惹得恺撒有些心烦:“路明非!你到底有什么话要说?”
“老老老老大!我我我就是想……问问,问问,你都想…想起来了?”
恺撒的眼睛骤然锁紧,金光暴涨:“你知道他?!”
恺撒对于路明非没有血统压制,可路明非还是紧张地吞了吞口水:“我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好像全世界都忘记了有师兄这个人…只有我还记得…”
“现在,还有我了……”


路明非知道自己老大和师兄是什么关系。所以在楚子航消失于尼伯龙根后,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找恺撒。可他怎么也没想到,恺撒只是皱着眉头问他:“楚子航是谁?”
那一刻路明非就知道,大概这世上已经没有人再记得那个杀胚了——连恺撒都不记得她了。
可他路明非还记得。
可他路明非没有能力去救他。
路明非只能想到一个解释——他和楚子航都进过尼伯龙根。
呵呵……路明非有些为楚子航可惜。“师兄啊,唯一还记得你的存在的人,也是最没有能力救你出来的人啊……”


路明非跟着恺撒出海了。天知道他是怎么想的,可惜舢板已经收起来了,恺撒也已经发动了快艇,他就是想下去也来不及了。
开着一辆游艇去大西洋上找人这件事,大概只有恺撒能干出来了吧……路明非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坐在甲板上吐槽了。
恺撒乘着落日离开,他希望他能带着楚子航,踏着朝阳归来。


“大概,就是这附近了吧!!!”
“什么叫大概吧?!?!”
海风呼啸着卷起两人高的海浪再拍打而下,两人的游艇如同舟芥般忽上忽下,恺撒的吼声在风雨背后听起来有些失真。
“我…!”路明非的答复被一个巨浪打断了,近十米的大浪已然立起。
完了…这是路明非心里的最后一个声音。恺撒还在尽力扭转船舵,试图减少危险。可在暴怒的海洋面前,混血种也无可奈何。
啪!!!


恺撒再睁开眼时,发现自己仍旧握着舵盘。天空已然呈现出了一种万里晴空的蓝色,海水也平静而静谧,偶尔有水母伸缩着游过。恺撒环顾了一周,路明非蹭地一声坐了起来,拍了拍自己的脸,发出了劫后余生的欢呼。
恺撒有些晃神,前一秒还是乌云盖顶狂风暴雨,后一秒就过渡到了晴空万里风平浪静?恺撒的直觉告诉他,这事儿不对劲。
镰鼬四散开来。
砰、砰、砰……
心跳声!
镰鼬为恺撒准确的带回了不到二百米外的海面上的声音。可是,那里没有岛,自然也就没有人。
但恺撒还是准备过去看看,于是开启了发动机。那里明明没有岛,却随着恺撒的靠近慢慢浮现出了一座小岛。
恺撒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——尼伯龙根。
那个幻梦的另一个世界。
而岛上,也确实有人。


那人在钓鱼,拿着一根杆子,却连鱼线也没绑,背对着恺撒的脊背绷得一丝不苟,就像楚子航那个苦行僧。
楚子航……
子航……


“阁下又不是姜太公,吊不上来君王的啊。”明明是开玩笑的话语,路明非却听出来了恺撒声线的颤抖。
“这里都是龙类亚种,钓上来又能怎样。何况便是吊上明君,我也无法随他回去了……”
黑发的中国人声音一出,恺撒就认出来了。
楚子航!


游艇已经靠在了小岛边沿。恺撒一撑跳上了岛。
“为什么?子航。”
“我来接你回家啊……”
楚子航扔下了手里的鱼竿,缓缓地站了起来:恺撒,你要见我,就不要后悔。
楚子航转过了身,像是花了一个世纪那么久:“已经是要被斩杀的危险品了,还有什么回去的必要呢……”
男孩的脸上生着一排排细密的青色鳞片,几乎已看不出男孩的清秀面容,黄金瞳依旧不灭,就连眼中的诡异竖瞳也已再不会回到深渊似的眸子模样。
恺撒倒抽了一口凉气。
“呵……”楚子航嗤笑,三分嘲讽,七分悲凉。
但他没有想到,恺撒只是怜惜似的,唤了一声子航。恺撒慢慢的上前,抱住了楚子航:“楚子航,随我归去。”
如神迹一般,楚子航脸颊上的鳞片化作了青烟,灰飞烟灭,露出了他最原本的样子。


“好啊。”
“楚子航……”
“恺撒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20)